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白涛:四人被困山洞 消防紧急救援

2022年06月06日15:51 |
小字号

  “感谢消防队员们!”一位刚被救出来的被困人员,裤子被洪水冲烂了,但他仍拉着救援人员不断地感谢着,满脸的惊惧和劫后余生的惊喜,让人唏嘘不已。

  6月4日下午,几位中年驴友来到国道319鹦歌峡上方的一个山洞,约好进洞拍几张照片,中途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其中一人就先下到公路边的车上取雨伞,但回到洞口就发现洞里流出了湍急的水流,已经无法进洞,且电话也打不通,与洞里人的联系彻底中断。无奈之下,他只能打电话报警。

  19点10分,涪陵区白涛街道接到消防队电话后,值班领导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有过多次成功救援经验的各部门高效运转起来,值班领导带领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冲进大雨之中,向着事发地点赶去。

  在事发洞口,成立了由值班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现场救援指挥部。查看实情后,考虑到洞口小、水流急的特点,现场指挥部决定由消防队员带上救援绳,攀援着洞壁进去,找到人后,沿着绳子将人救出来。当救援人员迎着洪流进去,在洞内较高的地方,找到了4名被困人员。在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点10分左右,4名被困人员终于被安全救出,除了被洪水冲烂了的衣物外,所幸无人员伤亡。(石体虎)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