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涪陵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3%

2022年02月12日09:4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涪陵工厂总装车间生产现场。(受访者供图)

  抢抓重大项目建设工期,推动龙头企业复工复产。记者从涪陵区获悉,虎年伊始,该区就奋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截至2月11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3%,返岗率99.7%。

  2月11日,位于涪陵江东街道的页岩气田焦页70号平台开采现场机器轰鸣,循环钻机马力全开,正加紧完成焦页70-S2HF、焦页70-S6HF等4口新井的钻井施工。

  据了解,春节以来,涪陵页岩气田焦石1#、焦页15#平台连续投产6口新井,日新增天然气供应量24万立方米。目前该气田已有15部钻机同时运行,日产天然气保持在2000万立方米高位,为各地用能企业节后复工和居民生活保供添足了“底气”。

  在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涪陵工厂,一辆辆新下线的车辆排着长龙,停靠得整整齐齐。工厂负责人介绍,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顺应市场趋势,依托重庆汽车之都产业集聚优势,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专用汽车”两项战略。工厂将开足马力生产,积极释放产能,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在涪陵高新区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包装车间,企业生产出来的上万瓶血液制品在这里完成入盒和装箱。春节后,企业“满血复工”仅三天,就恢复了日产2万瓶的生产水平。

  而早在2月6日,农历虎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位于涪陵白涛工业园区的重庆同辉科发气体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级气体原料完成充装,并于2月8日运抵北京,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接收。

  “年后一上班,我们便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围绕十大产业链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梳理产业链图谱,通过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涪陵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该区严格落实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切实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用能等难题,打造“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不断释放政策红利。

  今年一季度,涪陵区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12个,年度计划引资30.6亿元。接下来还将聚焦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围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等,加快完善工作机制,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左黎韵 白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