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2022 CGMA 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极限赛在渝举行

2022年07月11日15:34 |
小字号

7月10日,由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和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极限赛”在重庆举行。

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经过半天的紧张比赛和严格公平的评审过程,岭南大学摘取桂冠,亚军由浙江财经大学获得,获得季军的有两支队伍,分别是京都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其中,岭南大学的卓晓峰同学获得最具商业潜质个人奖。

比赛现场。崔力摄

比赛现场。崔力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吸引了20万余人次的线上观摩。据了解,从2022年3月21日启动报名以来,主办方共收到了全球60余所学校共369支队伍的报名。

在比赛现场,线上线下来自专业领域的评审团认真观摩了每支队伍的表现,他们向各队进行专业提问、点评和打分。据悉,在这次比赛中,学生们需要在24小时内对给定的管理会计案例进行分析,比拼商业、逻辑、表达、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展示未来商业领袖风范,极具专业性和挑战性。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北亚区总裁李颖在致辞中表示,挑战赛是为发掘在校大学生商业和领袖潜质而开展的国际专业赛事,培养学生在高速发展、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环境中的多项软硬技能。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表示,作为这次比赛的承办方,重庆工商大学见证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子们在舞台上的交流与思维碰撞,比赛促进了重庆工商大学对“教、赛、学、创、用”理念的实践。(蒋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