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南区举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2年07月18日20:02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团巴南区委供图
活动现场。团巴南区委供图

7月18日下午,巴南区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出席,各西部计划志愿者接收单位分管领导、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共计110余人参加。

仪式上,团区委分管负责人代表区项目办介绍了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情况。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张琼引、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王馨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之后,陈潇为即将出征的2022年巴南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体志愿者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汇聚巴南,绽放青春!”的铮铮誓言,表达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信心、决心。

随后,陈潇对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奉献与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足岗位,锻炼自身能力。二是要心系群众,主动奋发作为。三是要富有朝气,勇于面对困难。

最后,陈潇提出要求:区项目办要扮演好引航者的角色,做好志愿者的教育引导、服务关心、人才培养工作;各用人单位要扮演好护航者的角色,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志愿者的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好志愿者的双重管理制度,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

据悉,今年巴南区西部计划实施规模达77人,出征仪式后,各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全区53个镇街、区级部门、学校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赵海国)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