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重庆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1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8日电 (冯文彦)18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重庆分会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重庆市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总体安排,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代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围绕宣传周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据了解,重庆药监局结合国家药监局活动安排和重庆本地实际,将同步举办15项重点活动。包括“新法规下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交流会”“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生物3D打印定制式医疗器械检查要点及案例研究研讨会”等6项活动。市级层面将组织“重庆市家用医疗器械座谈会”“《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体外诊断试剂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实施要求宣贯会”“我是器械检查员专访报道”“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媒体专题宣传”等8项活动。

重庆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药监部门将坚持立足职能职责、发挥专业优势、树立专业担当,寓监管于服务。将持续与社会各界同向发力,通过政策引导、科学监管,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和相关机构,共同引来源头活水,助推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跨越式发展。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