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500名少年儿童走出大山开启快乐成长之旅

2022年07月20日14: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0日电 (胡虹)19日,“强国复兴有我”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启动,来自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的500名少年儿童走出大山、走出村镇,共同踏上难忘的“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

启动仪式上,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女子国旗班队员带领营员们举行了升旗仪式,并给营员们宣讲了振奋人心的国旗故事,激励营员们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热爱人民的好少年。秀山县清溪小学刘一锦同学带领全体营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誓言鼓舞广大少年儿童一起向未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主办,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活动从7月18日至22日共为期五天,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优良家风、传承科学精神开展思想之旅、红色之旅、国防之旅、梦想之旅、科普之旅、孝善之旅、自护之旅、劳动之旅八个方面主题,旨在引导营员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将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由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开展红岩精神课堂和小讲解员培训,争做“红色故事发声人”;走进166舰、海疆博物馆,开展“国防知识课堂”活动,实地参观军事装备、现代武器,体验军营生活,了解我军发展壮大历程,增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

此外,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在校大学生担任爱心大哥哥大姐姐,像家庭成员一样全程陪同孩子们参与活动。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