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2年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决赛落幕

2022年07月20日14: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比赛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0日电 (胡虹)19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决赛在铜梁区落幕,晋级决赛的32个优秀项目一决高下,带来了精彩的路演展示。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商务委、铜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重点聚焦工业设计、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自动化技术、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和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比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互联网和商工类创新创业项目660余个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选出了32个优秀项目进入重庆地区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评委问答的形式进行,经过比拼,护电科技项目、奥普光储充智慧充电服务站投建、顶云科技-面向电力装备制造的国产CAE仿真软件、AMO-无穿戴全身动捕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二等奖8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

接下来,比赛主办方将组织20个获奖项目赴四川参加2022年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与四川优秀项目同台竞技、角逐桂冠。此外,比赛还将为获奖项目优先提供天使投资人“面对面”投资辅导、“一对一”导师辅导服务、 “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创业借(贷)款等金融优惠政策,并推荐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项目落地铜梁,优先享受重点行业人才引培资金补助,以及最高1亿元股权投资扶持。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