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年产10万吨  重庆高速集团首个沥青产业园投产

2022年07月2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1日电 (陈琦、刘敏)7月21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该集团和重庆交运控股集团在涪陵联合投资的重庆高速沥青材料研究院和沥青产业园正式投产,产业园年产能将达到10万吨,可满足4车道、400公里高速公路的沥青需求。

重庆高速集团首个沥青产业园投产。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重庆高速集团首个沥青产业园投产。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据介绍,目前重庆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3839公里,在建里程1344公里,在道路建设和养护方面,沥青需求量非常大。以前,重庆高速公路所需沥青要从其他省市购买,质量不稳定,为此,重庆高速集团与重庆交运控股集团联合投资5000万元,以三沥高科道路材料公司为平台,在涪陵龙头港经济区建成重庆高速沥青材料研究院和沥青产业园,打造集沥青仓储、贸易、特种沥青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沥青产业链。    

为推动沥青产业绿色发展,重庆高速沥青材料研究院还开展了科技科技创新工作,研发了温拌改性沥青、净味沥青、不粘轮沥青等不同类型的沥青。

“普通沥青铺设温度在160摄氏度以上,温拌沥青的施工温度可降低到130摄氏度,拌合时碳排放量可减少50%,适用于隧道路段施工。”重庆高速材料研究院技术专家王志美博士介绍,高粘沥青则具有噪音低和排水性能好等优点,在直径10厘米的路面上,倒一瓶800毫升的矿泉水到路面,水在15秒能完全排走,不产生积水,适用于雨天事故多发路段。

据了解,未来,这些新型沥青将用在高速公路建设和养护上,针对不同路段采用不同材料铺设,积极助力交通强市、交通强国建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