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修复沉降道路 改善通行条件

2022年05月11日11:37 |
小字号

  近日,巴南区姜家镇对纹石街道路沉降部分进行了全面修复。据了解,纹石街作为姜家镇建成区内唯一的主干道,有居民反映该路段多处出现沉降,多次险些导致摩托车辆和过往行人摔倒。

  4月28日,为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解决辖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城市道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姜家镇镇长罗庆远来到纹石街路段开展马路办公。实地巡查中,发现纹石街部分路段道路路面沉降、破损、井盖下陷,路面沉降最大处近10cm,严重影响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

镇长罗庆远开展马路办公。姜家镇供图

  发现问题后,姜家镇市政大队、社区居委会现场落实解决方案和整治资金,经过论证确定通过小型机械推掉破损路面,对沉降路面进行拉毛、提升市政井盖,采取铺设沥青修复等措施,不到一周,300多平方米的沉降道路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平整。

  现在,经常经过姜家镇纹石街道路的司机和行人会发现,之前路面明显的沉降已经修复。“之前这段路因为沉降的原因,开车像在坐过山车,能安全开过去就不错了,沉降修复好之后,走起来安心多了。”时常从纹石街路过的司机和行人纷纷对修复工程赞扬不已。

  姜家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修复,大大改善了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消除了安全隐患。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以创文、创卫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实施改造工程,提升辖区整体环境。”(黄思雨、徐强)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