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近五年来“环保成绩单”提交

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居11省市之首

2022年07月22日07:3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近五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重庆交出一份近五年来的“环保成绩单”——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居11省市首位,且自2018年以来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为零。

水环境状况方面,全市地表水总体水质由“良好”提升为“优”,去年Ⅰ-Ⅲ类水质占比为95%、较2017年提高11.1个百分点,长江干流重庆段总体水质保持为优,74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8.6%、高于国家考核目标1.3个百分点,位居长江经济带11省市首位。

大气环境状况方面,自2018年以来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为零,去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26天。

土壤环境状况方面,去年全市范围内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为99.17%、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为100%。(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徐梓洁)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第四届西洽会“墨西哥国家馆”开馆
  人民网重庆7月21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7月21日至24日,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西洽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本届西洽会的主宾国,“墨西哥国家馆”今日下午举行开馆仪式。…
重庆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 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人民网重庆7月20日电 (陈琦、刘敏)7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为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壮大重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重庆市政府出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下称“满天星”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到“十四五”末,重庆全市软件业务总规模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老挝 首次实现跨境投送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消息,北京时间7月19日6:45,我军赴老挝参加“和平列车-2022”的卫生列车从磨憨站驶出,通过“一隧连两国”的友谊隧道,标志着中老铁路跨国投送任务正式开始。这也是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以来,首次组织卫生列车跨境铁路投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