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多位专家齐聚重庆汽车公园 共话科学城区域发展

2022年07月22日16:09 |
小字号

7月19日,“风起坪山大道——西部(重庆)科学城区域发展价值”活动举行,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坪山大道为契机,共同探讨科学城区域发展价值。

活动现场。 重庆汽车公园供图

活动现场。 重庆汽车公园供图

加速度

坪山大道预计本月内通车

据了解,紧邻重庆汽车公园的坪山大道已于七月初竣工,比原定时间提前三个月,目前正在做开通准备,预计本月内通车使用。通车后,将与璧山隧道、科学城隧道形成区域大通道。

“加速度”是科学城的关键词,截至2022年6月,区域内376个计划建设项目在建202个,在建率53.7%;60个重点建设项目,在建率65%。

此外,科学城的多个项目都在进行超前、超进度建设,重庆汽车公园附近的科学谷项目一期建设进度完成80%,城市级配套正在加速兑现。

产、城、人 

让科学城焕发全新活力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周滔表示,判断一个地方为城市的核心依据在于“人们在特定的范围内实现高频次活动”,“产、城、人”将融合水平体现城市发展水平。

据他介绍,产业是城市存在的先天条件,以重庆汽车公园为例,在坪山大道通车后,将以产业带动居住一体化,缩短居住与办公的时空距离,实现职、住平衡,通过必要产业、完整配套实现高水平的“产城人”融合,焕发区域的全新活力。

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劲松认为,重庆汽车公园从地理位置上看处于科学城的几何中心,在坪山大道通车后将联通璧山、科学城、沙坪坝,形成东西走向的城市大动脉,板块的效应会更加明显。

吸附力

将提升区域价值推动产业聚集

亿翰智库西南区域总经理陈冬旭从多方面解读坪山大道和重庆汽车公园。他表示,坪山大道通车后将提升区域价值,推动沿线产业聚集。

周滔表示,重庆是汽车之城,有基础、有实力,汽车承载了人的第三空间,重庆汽车公园要紧紧抓住汽车IP,构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顺应新时代人口的需求,打造体验汽车文化的平台。(潘珍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