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投资15亿元 秀山将兴建数字经济产业园

2022年07月23日15:04 |
小字号

秀山展馆。李波摄

秀山展馆。李波摄

书中边城,画里秀山。为凸显本届西洽会“走进西部,洽谈未来”的主题,秀山县展馆设计以科技现代为主,简洁大气,通透一目了然。

秀山展馆位于N8馆7号位置,展示面积为153㎡。分为中药、电子信息、休闲食品、新材料、农特产品深加工、汽配等展柜,通过展示琳琅满目的产品,并配以蓝色科技感灯饰,彰显积极向上的活力与蓬勃迸发的未来感。

秀山主要领导参观展馆,听取介绍。李波摄

秀山主要领导参观展馆,听取介绍。李波摄

在整体设计上,围绕“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打造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的总体目标, 秀山馆主打工业、农业、文旅等板块的产业发展,共展示蓝牙耳机、电池、仿真鱼饵、手撕面包、自热火锅、中药饮片、汽车零部件、玩具、武陵椿、钟灵毛尖、边城红茶等200余个品种产品,突出秀山产业特点。

此外,秀山展馆现场组织海王生物、华涛药业、迈思科电子等20个企业参展,拟计划现场签约秀山数字经济产业园重大项目。

参会期间,秀山县与杭州颐高产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投资15亿元兴建“秀山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结合秀山县区位优势与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数字经济、人力资源、东西部产业协作三大板块,布局公共服务区、人力资源产业区、数字产业大厦、数字文创区等功能区。借助颐高丰富的产业园运营经验及产业、人才、科技创新资源导入能力,助力秀山完成重庆市级高新区、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打造武陵山区东西部产业协作示范基地、武陵山区数字经济产业高地、武陵山区人才培育中心。到 2026 年,该项目将实现产值 50000万元,年税收 2000 万元,直接就业人员 1000 人以上。

秀山地处武陵山腹地,是重庆市东南门户,素有“湘黔锁钥、武陵明珠”和“小成都”美誉。近年来,秀山地区生产总值在渝东南率先突破300亿元,95万亩特色农业基地带动广大农户脱贫致富,成为“两群”地区唯一的桥头堡城市,挤入全市6个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连续三年上榜中国西部百强县。(李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