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秀山举办“两会一节” 推进武陵山文商旅融合发展

2021年10月29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两会一节”开幕式现场。谢佳洁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28日,第十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区合作发展大会暨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在秀山县拉开帷幕。“两会一节”以商品展销、销售大赛、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展示武陵山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区域间深入合作,促进渝东南武陵山区文商旅融合发展。

  本届“两会一节”将秀山“文、商、旅”全面联动,包含了乡村振兴主题文艺演出、第五届汽车消费节、电商品牌周、“千米长桌宴·万人土鸡汤”、第七届全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爱在边城”抖音全明星直播、民歌大会、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自行车特技表演、走进川河盖户外健步走、广场舞大赛等活动,让广大游客畅享 “书中边城·画里秀山”的独特魅力。

在秀山文旅展区,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谢佳洁摄

  今年的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依旧设置了A、B两个展馆,A馆设立了重庆市口岸物流,商贸物流、工业、农业、文旅产业,武陵山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等展馆。B馆开设了包括秀山电商产业成果展馆、“村头平台”展馆以及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四大展区。

  “秀山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商品展销与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们的农特产品在这里可以得到充分地推介,也可以借机与外地经销商搭建起合作关系。”来自湖南保靖的一家农产品销售企业负责人不仅忙于向市民推介产品,更是在展区架起了直播设备,线上与网友们进行了互动。

  在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上,以秀山特色文化表演为主,通过“秀山之秀”“川河之美”“边城之恋”“幸福秀山”四大篇章,呈现出秀山历史人文、自然生态、民俗风情、非遗传承、区域发展、百姓幸福为一体的文旅视听盛宴。同时,在演出过程中,520台无人机编队炫彩助阵,上演了一场创意天幕光影秀。

  此外,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班列也于当天首次发车,标志着秀山及周边地区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班列的开通,打通了武陵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为秀山及周边地区企业享受沿途省市优惠政策、降低物流成本、节约运输时间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秀山地处武陵山腹地,位于“渝鄂湘黔”四省(市)边区结合部,是重庆东南重要门户。当前,秀山正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数字产业,全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物流枢纽。(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