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暑假公益托管 丰富孩子假期生活

2022年07月25日10: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指导性进行气火箭制作。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气火箭制作。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5日电 (胡虹)“老师,快来看,我们制作的火箭发射成功了!”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助力缓解少年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近日,綦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推出暑假公益托管服务,从小朋友们的兴趣入手,设计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和帮助小朋友度过安全快乐、健康有趣的暑期生活。

在航天科普实验课上,通过志愿的指导,孩子们尝试亲手进行气火箭制作,并模拟火箭发射。发射成功后,小朋友成就感十足,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

在为小朋友辅导暑期作业的同时,暑假托管还开展了思政教育、科普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非遗文化传承、艺术课程体验等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在这五天的课程中收获满满。“孩子们在这边很开心,我们也很放心,作为双职工家庭,暑假无人照顾小孩,有这样的暑期托管班,真是解决了我们家长的燃眉之急。”家长杨鹏云表示。

据了解,此次暑期公益托管班共设三期,每期持续一周,优先面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驻村干部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服务。“团区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将在假期持续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社会实践项目、更丰富的学习资源、更贴心的支持帮助,让孩子们在假期学得充实、学得快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共青团綦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