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小学生进警营 零距离感受“警”员风采

2022年05月2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学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6日电 (胡虹)“准备好了吗?321开始!”近日,綦江区公安局、共青团綦江区委、石壕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红魂少年进警营 青春之心永向党”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40余名小学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相关安全防范知识。

  “不要随意点击红包链接”“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笑气’是常见的毒品之一”……会议室,民警通过播放PPT、宣传片、展示毒品模型为同学们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禁毒等防范知识,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的自救措施,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随后,在体验活动中,警察叔叔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试穿警用装备,大家迅速行动,按照警察叔叔讲解的顺序有条不紊地穿戴防爆头盔、防刺服等。接着,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溺水过程,观看了警察叔叔精心准备的交通手势操,其中,公安列装枪支受到同学们的关注,现场争相进行体验。

  接下来的CQB战术展示、警用枪支拆装等展示更是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不少同学表示要以警察叔叔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取未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胡虹、左定贤)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