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地质科普进校园 小学生触摸“地球世界”

2022年04月22日16:00 |
小字号

地质队员带领同学们开展化学实验。607地质队供图

  4月21日, 607地质队、共青团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联合开展了第 53 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暨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为重庆市巴南区恒大城小学校百余名师生宣讲地质科学知识。

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岩石标本,感受自然魅力。607地质队供图

  “岩石也能‘光合作用’?这是什么样的岩石?又是怎么样发生的呢?”607地质队副队长刘文娟运用专业知识,通过化学试验,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质知识宣讲课,介绍了岩溶碳汇的原理和过程,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认识自然规律,从小树立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岩石标本展示活动,607地质队利用传统野外地质工作“三件宝”--罗盘、地质锤、放大镜,带领同学们了解岩石采样、观察标本、分析岩石特征,通过讲解、触摸等方式,提升孩子们对标本的认识和理解,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同学们“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地球”。

  “这堂公开课我收获很多,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地质小知识,还可以近距离看到丰富多样的岩石。”来自恒大城小学校5年级7班的潘浩辰不仅参与了“有奖问答”环节,还在岩石的化学实验中体会了自然的魅力,“我知道自然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我们更应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下一步,607地质队将持续践行公益职能、不断发挥技术优势,结合现有技术成果,推动组建“青年地质科普宣讲团”,结合即将到来的“防灾减灾日”等主题,持续推进地质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唐璨)

  来源:607地质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