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体验模拟驾驶、虚拟灭火 广安社区科普馆乐趣多

2022年04月12日13:21 |
小字号

  “这个多彩音乐墙真好玩,用手触摸墙上的乐器,还会发出演奏的声音……”4月6日,在广安市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科普体验馆里,居民陈女士在一面画有钢琴、小提琴、架子鼓等乐器的墙上,兴奋地触摸着各种乐器,就像一名音乐家在演奏美妙的音乐一样。

  据了解,解放社区科普体验馆是由广安区科协出资38万元,于2019年5月建成的广安市首个社区科普体验馆,该馆分为前沿科技、公共安全、生命健康、手工操作4个区域,有多彩音乐、防灾减灾、虚拟灭火、模拟驾驶等多种科普设备。

  “快来体验一下模拟驾驶,看看和现实中开车有啥不一样!” 居民唐女士好奇地说。在科普体验馆一角,摆放着一台模拟驾驶舱,唐女士坐到驾驶座位上,手握方向盘,脚踩油门、离合器,小心地换档、加油,“汽车”稳稳地上路。路上不时有车辆迎面开来,唐女士小心驾驶,丝毫不敢大意。

  此外,社区科普馆还成为老年居民经常光顾的地方。在生命健康体验区,73岁的社区居民付全安坐在桌前,将右手衣袖脱掉后伸进血压测量器中,按动“开始”按钮后,不到一分钟,血压计自动报出数值:“高压140毫米汞柱,低压90毫米汞柱。”平时注重健康的付全安坦言:“这个数值处在高血压的临界值,再升高就成为高血压了。”在紧邻血压测量器的墙壁上,还张贴着“高血压小食谱”“高血压的自我管理”等宣传知识。

  为发挥社区科普馆的作用,解放社区常态化免费开放科普馆,目前已吸引700余名学生前来现场体验科技的魅力和乐趣,培养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在他们的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网友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回应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对网友发现森林火情后及时拨打119报警的行为表示赞赏。…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