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落幕

2022年07月25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5日电 (胡虹)近日,“强国复兴有我”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联欢会暨闭营仪式在渝举行。来自重庆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的500名儿童代表和各区县带队老师用5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本次体验之旅公益活动成果,展现了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妇女联合会、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

为期五天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孩子们学习英烈故事、家风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家风。学习科技知识、国防知识,开阔眼界,提升素质,强健体魄。

活动现场。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供图

据介绍,本次演出的节目,是由带队老师和孩子们在短短几天内创作、排练的,却包含了舞蹈、快板、军体拳、手语表演等丰富的形式。营员们将“强国复兴有我”的决心融入各个节目中,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点赞。

参与快板节目《家风·新时代好少年》的一名小演员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体验之旅,参演这个节目,自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怎样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舞蹈《家教·劳动最光荣》展现了孩子们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最后,营员们通过快闪舞蹈《闪耀明天》,表达了少年儿童向上、向善、向光的童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在校大学生全程和孩子们共同参与,像家庭成员一样陪伴他们,并通过“家教知心辅导员”带来心理辅导和家教主题教育,同时邀请“家风成长导师”参与活动,成为营员们的良师益友,引导营员们争做重家庭、有家教、传家风的好孩子。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