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打造政企合作数字样板 渝中区与金山办公签约

2022年07月29日14:24 |
小字号

  “金山办公将携手重庆市渝中区,聚焦企业转型痛点和难点,定制数字办公解决方案,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重庆市加速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持续贡献金山力量。”7月28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双方共同签署了《金山WPS+云办公推广项目合作协议》,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落地重庆。

活动现场。金山办公供图

近年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涉及硬件、软件、数据库、操作系统等多方面内容,该产业旨在实现信息技术领域的自主可控,是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

金山办公副总裁吴庆云表示,金山办公从1988年成立,34年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截止2021年12月,公司拥有员工超过4000人,研发人员比例超过65%,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超过914项,两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中小企业是提供就业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此次金山办公在重庆设立的‘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将承载着公司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办公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和重任。”吴庆云介绍。

签约仪式现场。金山办公供图

会上,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杨晶与金山办公资源规划部总经理王万强分别代表政企双方,签署了关于金山WPS+云办公推广项目合作协议,金山办公注册成立重庆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落址重庆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

据介绍,根据协议金山办公将在重庆市渝中区设立“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分别设立结算中心、产品交付中心、运营服务中心和金山办公中小企业示范基地,聚焦企业转型痛点和难点,定制符合中国企业数字办公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推动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是金山办公作为老牌民族软件的本分、职责和优势所在。此次落地重庆,金山办公将扎根和服务重庆,以重庆为依托,把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基地做大做强。”吴庆云说。(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