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查获一批"机关服务专用酒" 货值近百万

2022年08月12日10:02 |
小字号

近日,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在某物流公司查获涉嫌侵犯某知名商标品牌的白酒444瓶,其中420瓶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专用酒”,初步统计货值金额近百万元。

8月9日中午,渝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接到举报:“某物流公司刚刚运到数十件假酒,请执法人员赶快去调查,否则很快就会再次运走。”10余分钟后,执法人员赶到被举报的物流公司,执法人员发现一台叉车正将货物往货车上装运,黄褐色的纸质包装箱被打包带包裹,上面的文字标识只能辨认出“专用酒”几个字。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专供”“特供”等标识早已明令禁止在商品宣传和包装上使用。执法人员立即停止了装运作业,通知物流公司负责人配合检查。经开箱查验,这批白酒包装上标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专用酒”,同时使用某知名商标的图形与字母组合商标和“贵州某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名。

执法人员与权益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进一步确认了该公司没有生产任何“专用酒”在市场销售,涉案商品涉嫌侵犯该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了上述涉案白酒,并立案开展进一步调查。(黄志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