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开通“社保卡川渝阅读一卡通”服务

2022年01月22日20: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读者借阅新体验。渝北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2日电 19日,渝北区图书馆正式接入“社保卡川渝阅读一卡通”平台,成为重庆市首批接入该平台的区级公共图书馆,川渝两地市民凭借社保卡、身份证、读者证就可在图书馆享受通借通还服务。

读者自助还书。渝北文旅委供图

  “社保卡川渝阅读一卡通”项目是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策划,重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图书馆共同组织实施的,计划至2023年,分三年时间打通川渝地区86家公共图书馆图书资源网络,在重庆覆盖所有43家公共图书馆,整合川渝两地公共图书馆纸质文献资源和数字资源,实现基于居民社会保障卡的图书通借通还服务,构建“书香成渝”全民阅读服务体系,让公共图书馆成为川渝两地市民的城市书房。

  在具体使用方面,读者通过社保卡、身份证直接在馆内“川渝一卡通”自助借阅设备上刷卡、扫码,就能实现读者的自动检测并进行绑定,新注册完或是绑定后,大家就可以用社保卡在自助借阅设备上刷卡、扫码进行图书借阅或是还书,同时也可以在川渝两地的公共图书馆实行图书的通借通还,非常便利。(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