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诗意重庆:“重庆派诗人团”百部短视频首映

2022年08月12日14:58 |
小字号

8月11日,由百位重庆籍诗人参与拍摄的重庆派诗人团百部短视频首映礼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数十位重庆诗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文学盛事。

重庆派诗人团百部短视频由重庆市作家协会指导,重庆市作家协会文学成果转换委员会、重庆摄程传媒系、重庆好故事影业公司出品,共有100名重庆诗人参与录制,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为家乡代言,表达自己对山城重庆的热爱。

据了解,该视频今年5月23日在重庆开机,先后前往重庆渝中区山城巷、江津江小白大地美术馆、合川美术馆、九龙坡华岩旅游区、武隆懒坝等地取景拍摄。目前已拍摄了60位重庆籍诗人的视频,其余40位诗人将在首映礼后参加第二阶段的拍摄,预计9月底完成所有短视频拍摄。

“什么是重庆?我们应该如何讲好重庆故事?”该项目总策划、制片人李海洲介绍,这个宏大的想法始于今年春天,他和团队的伙伴们将重庆的美景与诗人一起请进镜头,其中包括闻名全国的柏桦、李钢、梁平、尚仲敏、李元胜等。”

活动首映礼上,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主席黄济人也表示了祝贺:“该视频最大的特点,就是把重庆诗人笔下的诗歌和视频连接在一起,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重庆诗歌。”

重庆作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何浩表示,片中每一位诗人创作的诗歌都还原了他们笔下的重庆,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幸事。我们的目标是100部短视频,对于余下的40部,我仍十分期盼。(向诗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