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葡萄“甜蜜”云采摘 串起乡村振兴致富链

2022年08月13日16:32 |
小字号

8月13日,由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黔江区商务委、黔江区蓬东乡人民政府主办的黔江区首届葡萄云采摘节在黔江区蓬东乡麻田村琼敏葡萄园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短视频+神秘嘉宾探园+优惠购”的方式,开展最美葡萄小视频比赛、专家教你吃葡萄、民乐表演等活动,向消费者展示原生态的精品葡萄。

黔江区首届葡萄云采摘节活动现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黔江区首届葡萄云采摘节活动现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蓬东乡党委书记冯辉介绍,近年来,蓬东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构建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产业体系,调整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模式,形成了水果、茶叶、花椒等特色种植园,生猪、肉牛、绿壳蛋鸡等特色养殖场。特别是在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等单位的帮扶下的帮助下,琼敏葡萄园、光伏发电等项目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绿色种植、光伏发电、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没有想到这里的生态这么好,葡萄品质这么优良。”游客汪毅表示,今天是带着一家人专程来购买葡萄,葡萄园还有锁呐、琵琶、笛子、古筝等演奏,点燃了线上、线下的氛围。

琼敏葡萄园负责人欧云峰说:“我们种植的葡萄是纯天然的,严格按时间节点进行农事操作,没有施化学肥料和农药,依靠优良的生态气候条件,确保每一粒葡萄都有上乘的口感和品质。”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350余名游客现场体验,活动直播观看量达3万余人,通过网络主播、抖音、朋友圈等新媒体,参观人数达到10万人次,葡萄、花椒、藤茶等销售金额达到11万元,这不仅是蓬东乡葡萄产业的丰收,更是乡村振兴成果的展示。(王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