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交通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2022年08月15日14:56 |
小字号

近日,在邻水县产业环线北段道路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北出口连接线)项目现场看到,土方运输车来回穿梭,推土机、压路机相互配合,正在夯实平整路面,一派繁忙景象。

据介绍,该项目全长3860米,起于邻水县白杨湾附近,与已建成的西环线平交。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状况,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有利于缩短农产品运输时间,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促进农业和旅游业发展。

“产业环线北段的控制性工程主要是5座桥梁工程和胡家坪41万立方米的土石方机械开挖这一段。”邻水县华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勇说,他们正克服高温天气影响,大量投入机械、材料,争取早日达到通车条件。

如此火热的施工场景,同样在邻水其他交通项目现场呈现。在华蓥山东麓旅游产业大道控制性工程石坝河大桥施工现场,10余名工人正有序进行钢筋切割、桥柱钢筋捆扎,为桥墩浇筑做足准备。

该项目长约7000米,路面宽8米,连接县城及华蓥山、天意谷等景区干线。目前,已完成了路基工程的70%、挡防工程的60%。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带动周边沿线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邻水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项目攻坚年”工作要求,落实一线工作法,实施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搞建设、抓项目,跑出交通项目建设“加速度”,畅通经济发展“主动脉”。

今年,邻水县新开工交通项目3个,在建项目8个,其中省重点项目2个。G210邻水高滩至川渝界改建工程、达渝高速邻水县高竹互通立交工程、邻水县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等重点交通项目都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

来源:邻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