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2智博会即将开幕 900余名重要嘉宾将出席

2022年08月15日12: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5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再过7天,2022智博会即将隆重开幕。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重庆,聚焦智博会。

今(1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2022智博会承委办主任、市经济信息委主任蓝庆华介绍,2022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围绕“会、展、赛、论和系列活动”五个板块开展。经过前期紧张筹备,目前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900余名重要嘉宾将出席2022智博会

蓝庆华介绍,截至目前,已确定900余名重要嘉宾,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大会,涵盖了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顶尖科学家、行业领军翘楚等;重要嘉宾将分别参加“会、展、赛、论”多个环节活动,围绕智能科技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等,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推动大会主体国际化、过程专业化、成果广泛化。

本次大会展览展示紧扣“智慧城市”年度主题,线下展览设六大展区,面积9万平方米。来自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557家单位参展,市外参展单位占比达51.4%。展览含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30余个领域,1560余个应用场景,深刻描绘“数字赋能百业”的生动画面。

同时,本次大会广泛运用裸眼3D、VR、XR等信息技术,在开幕式、高峰会、展览展示、闭幕式等环节,全视角、矩阵式、场景化呈现“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丰硕成果。

此外,大会首设“专精特新”主题展区,74家本地中小企业集中亮相;专门设置商务合作区,以便提供更好的经贸洽谈体验。

首次集中展示五大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两江新区是智博会系列活动的主要承办地。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介绍,今年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8馆,打造了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首次集中展示五大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三大典型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

在礼嘉智慧公园,建设了“时光缆车”项目,这是具有重庆特色的地面“轨道式缆车”,上下高差达120米。时光缆车与嘉陵江、金海湾公园、智慧公园、礼嘉渡口融为一体,形成环形游览动线,可观赏“江、山、桥、园、渡”的景观,将成为“两江四岸”的一处靓丽风景线。 

针对不少市民关心的如何参展问题,蓝庆华介绍,2022智博会期间,拟先采取定向邀请专业观众预约观展方式,社会观众可登录智博会官网进行线上观展。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