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造玄武岩纤维制品首次向欧洲出口

2022年08月17日11:00 |
小字号

近日,一艘载有50余吨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玄武岩纤维制品集装箱货轮,从上海洋山港出发,预计8月底将抵达欧洲第二大港——比利时安特卫普港。这是在华蓥市生产的玄武岩纤维制品,首次出口到欧洲。

“此次成功出口,说明了华蓥制造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国际市场认可,展现了玄武岩纤维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的综合技术实力。”华蓥市玄武岩产业链工程建设专班成员李荣表示。

近年来,广安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0余所科研院所结成玄武岩纤维产业创新发展战略联盟或深度合作关系,为玄武岩产业科研攻关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随着一系列举措的快速实施,华蓥玄武岩连续纤维原料均质化、连续纤维池窑生产线多项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2020年7月,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在华蓥点火。当年9月,中科院院士刘嘉麒领衔的专家评审团对该生产线项目进行评审,认为该项目的生产设备、工艺技术、产品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帕沃可集团公司市场总监周琳介绍,去年,这批订单的欧洲客户向帕沃可公司发出了玄武岩纤维产品购销洽谈的邀请。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帕沃可公司多次提供玄武岩纤维产品样本给客户测试和试用。

“据客户在欧洲实验室综合性能测试结果反馈,我们提供的玄武岩纤维产品多项性能,特别是产品的机械性能和质量稳定性、均质性在测试中均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周琳说。

据介绍,此次出口的欧洲客户约定将定期采购华蓥制造的玄武岩纤维产品。与此同时,帕沃可集团公司正与多个国外客户进行玄武岩纤维产品购销洽谈。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华蓥造玄武岩纤维制品出现在国际市场上。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