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

2022年08月16日20: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转运烧伤患儿。汪亮摄

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转运烧伤患儿。汪亮摄

人民网重庆8月16日电 (胡虹、实习生唐嘉锴)年仅三岁的山东男孩小羽(化名)家中意外失火、全身重度烧伤。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羽一家乘坐高铁赶到重庆转院治疗。一场跨越千里的渝鲁两地市民“爱心接力”,15日在重庆上演。

“您好,请问是重庆北站吗?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求助。”8月15日11时,重庆北站“马廉服务台”工作人员梁梦佳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梁梦佳一边接电话一边做重点旅客登记,但听到电话那头的求助后,她的脸色逐渐凝重起来。

来电旅客姓赵,是一名小朋友的主治医生。经了解,三岁孩子小羽因家中煤气泄漏导致烧伤92%,目前处于无意识状态,需从山东省立医院转至重庆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现已搭乘当日的G315次高铁,希望到达重庆北站后能协助快速出站,乘坐救护车赶往医院。

多年来,“马廉服务台”接到求助电话无数,但这一次比以往更紧迫,必须周密部署,不容丝毫马虎。

救护车离开。 汪亮摄

救护车离开火车站。 汪亮摄

由于G315次列车在重庆北站的计划站停时间仅5分钟,上下站旅客人数较多,很难保证随行救援人员在短时间内顺利下车。重庆北站党总支随即决定协调运转部门,争取调整列车停靠站台时间。

经重庆北站运转车间向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汇报,最终对G315次列车的站停时间和停靠站台进行调整,保证了转运所需的时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120救护车驶入站台,以党员组成的重庆北站的转运协助人员也在车门位置列队以待。

19时05分,G315次列车准点到达重庆北站。车门一开,工作人员立即进入车厢有条不紊地帮助转运。下高铁、上救护车,转运工作顺利完成。

19时07分,救护车顺利驶离重庆北站。短短2分钟,就是一场生命的接力赛,在40℃的酷热中,车站工作人员后背早已湿透,但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目前,小羽正在医院全力救治中。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