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3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

2022年08月18日21:27 |
小字号

企业车间。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车间。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重庆市沙坪坝区经济信息委了解到,在日前工信部公示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沙坪坝区吉芯科技、华孚工业、旺成科技3家企业成功上榜。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沙坪坝区36家企业成功申报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如今,又有3家企业成功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5家。

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吉芯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高端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该公司已成功研制出两款高性能多通道16位ADC系列产品,极大提升了国内高速高精度A/D转换器的自主可控能力。

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华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为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粉末冶金件,2021年该公司市场占有率为12%。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为车离合器、变速齿轮,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其年产值超过2.5亿元,该公司2021年的市场占有率为14%。

据了解,今年以来,沙坪坝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庆市委相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支持政策,通过精准帮扶,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引导企业抢占行业产业发展制高点。

同时,沙坪坝区出台《重庆市沙坪坝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从提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企业提档升级、支持工业设计创新发展、鼓励引进先进制造企业、强化制造业人才引进5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肌”“注能”,带动更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陈秋霖)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