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高温下坚守的交巡警: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2年08月18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高温酷暑之下,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依然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交巡警就是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的工作环境如何?带着问题,8月17日下午,媒体记者们在多个交巡警岗位上,进行了实地探访。

民警许骏正在检查车辆。实习生越倚航摄

民警许骏正在检查车辆。实习生越倚航摄

17日下午2点半,烈日炎炎,仍有不少车辆在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三分所排着长队进行检车。由于检车是在室外露天进行,即使在遮阳棚下也抵挡不了热气和发动机散发的热量。

在现场,车管所查验民警许骏,正打开发动机舱盖,将头伸进发动机舱内,对机动车的识别代号、发动机代号等相关信息进行核查。“发动机舱内的温度可超过60℃,但这些信息都是必须靠民警用肉眼去识别。”许骏表示,在炎热的天气下,民警的衣服往往是湿了干,干了又湿,虽然辛苦,但能用行动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内心总是充满了干劲。

在十余公里外的礼嘉立交,由于烈日的暴晒,行人行走在此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十分烫脚。当日下午,重庆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北碚大队民警正在上道口处设卡,主要针对货车出现的超高、超长、超重情况进行排查。

烈日下,交巡警们额头满是汗水,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们仍紧盯着上道口,密切注视着来往的车辆。该大队临时负责人张清鑫表示,能够在执法中发现隐患,要求驾驶员整改不合规行为规范,杜绝可能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这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民警在街头劝导摩托车驾驶员。实习生越倚航摄

民警在街头劝导摩托车驾驶员。实习生越倚航摄

下午4点左右,气温依旧不减。在人和大道路口处,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的队员们,身穿厚厚的制服正在对过往的摩托车进行检查。

远处,一男子利用摩托车踏板处的空间,把行李箱横放在上面,双脚只有“腾空”在行李箱的两侧。交巡警见状将其拦了下来,并将摩托车移至安全路段,耐心地告诫驾驶人这种行为十分影响正常驾驶操作,具有安全隐患,带来的后果是很危险的。劝导结束后,这支“两江骁骑队”又紧张地投入到巡逻执勤当中去了。

据了解,重庆中心城区交巡警各支队早晚高峰期间共安排勤务警力1173人,高速公路支队851人,内环支队82人,在早、晚高峰和平峰、夜间分别设置路面勤务点625个、602个、578个、189个、537个。围绕执法服务站、疫情查验点、商圈、车流量大和重点交通要道加强勤务督导和调度。

当前,重庆的高温天气还在持续,交巡警们也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畏“烤”验,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守护一方畅通,守护百姓平安,为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警”线。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