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渝警骁骑”将推广到重庆农村和景区

2021年12月12日09: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10日,大足区,2021年渝西片区“渝警骁骑”勤务实战技能练兵竞赛现场,参赛“渝警骁骑”正在进行坡道定点停车、起步比赛。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12月10日,第四届“渝警骁骑”(渝西片区)勤务实战技能练兵竞赛在大足区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竞赛上获悉,“渝警骁骑”将向全市所有区县推广,特别加强农村地区和景区周边等地部署。

  “渝警骁骑”是我市公安交巡警于2017年成立的一支交通管理精锐之师,主要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通过高密度编组巡逻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主动发现和处置各类路面警情,通过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参与各项应急处置。

  自2017年实施“渝警骁骑”以来,经过近4年的发展建设,全市“渝警骁骑”达到1500余人,目前已覆盖全市31个区县的公安交巡警支(大)队。其中,渝西片区推广较为迅速,目前已组建11支“渝警骁骑”队伍,警力总数近300人。“渝警骁骑”勤务岗位占路面勤务岗位的42.29%,接处警占总处警数量的31.52%。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渝警骁骑”技能练兵竞赛首次在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县举行,目的就是向区县推广“渝警骁骑”。下一步,“渝警骁骑”勤务模式将向全市所有区县推广,特别加强农村地区和景区周边等地的部署,发挥“渝警骁骑”机动灵活、快速处置的优势,强化常态交通管理、精准违法查缉、重大安保、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为群众提供服务。

  据悉,本次竞赛主要采取团队竞赛方式进行,竞赛项目结合重庆山区道路山高、坡陡、弯急等地形特征,针对性考察骁骑队员在实战中遇到不同障碍和地形时的处置技能,安排了摩托车警务基础驾驶和事故快处比武两个科目。 (记者 周松)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