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指挥系统亮相2022智博会

2022年08月24日16: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指挥系统亮相2022智博会。人民网 胡虹摄

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指挥系统亮相2022智博会。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胡虹)22日至24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奇安信集团携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指挥系统、车联网仿真平台及防护系统、网络安全中国方案等亮相2022智博会。

冬奥会上,奇安信集团历时800多天从0-1建立起了冬奥安全运营中心。其中,NGSOC作为冬奥安全运营中心核心安全监测平台,从大屏设计到功能架构全面满足冬奥高效运营要求,与奇安信全体系产品协同、联动,实现一站式监测、分析、处置闭环,日均日志35亿,存量日志千亿级前提下,高效支撑50+人并发运营使用,最终NGSOC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7*24H小时持续稳定运行,做到了运营平台零事故。

“经过北京冬奥会实战检验的网络安全‘中国方案’也在此次展览中进行了全面展示。”重庆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培月介绍,这一方案已在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进行推广和落地应用,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国家重点领域的网络安全建设。

据了解,去年智博会期间,奇安信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达成投资合作协议,区域总部落户两江新区,构建信息安全产业尤其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生态及产业聚集。根据协议,奇安信集团将在两江新区建设区域总部,包括一总部一平台,即一个工业互联网安全西南总部、一个网络安全技术赋能支撑平台,助力完善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发展链条。

车联网仿真平台及防护系统。人民网 胡虹摄

车联网仿真平台及防护系统。人民网 胡虹摄

去年10月,奇安信集团在渝全资子公司重庆奇安信在两江新区注册成立。公司目前有超过130人,涵盖研发、市场、产品售后、售前咨询、战略规划、应急响应、网络攻防、商务后勤等,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超60%。

“落户重庆后,重庆奇安信积极发挥自身在信息安全产业方面优势,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赋能。”马培月介绍,重庆奇安信运营奇安信集团工业互联网安全西部总部,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着力提供工业互联网安全应急处置和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等服务,将极大地促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竞争力,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立足两江新区优势产业,重庆奇安信先后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运营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与中国信通院联合发布市场唯一一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安全网关产品;与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及重庆移动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5G+车联网安全联合实验室;与广域铭岛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联合实验室;与京东方达成深度业务合作等。

下一步,奇安信将充分发挥奇安信在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和师资等方面的优势,为重庆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助力。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