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渡口:高温下坚守 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采样

2022年08月25日17:58 |
小字号

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核酸筛查的统一部署,大渡口区迅速响应,闻令而动,全体干部职工秉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蓬勃干劲,守职尽责。

8月24日上午,大渡口区跳磴镇华庭社区,网格员张荣霞和跳磴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张华均来到居民家里,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采样。

每到一户,张荣霞和张华均都会登记信息,耐心讲解步骤。面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就蹲着采集核酸。中午12点,脱下防护服后,张华均的脸已被汗水浸润,里面的衣服也湿透了,张荣霞也是满头大汗。

在凯尔心怡养老院,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月光村采样点点长刘虹岑和九五医院医护人员曾锬莉,也在为养老院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据刘虹岑介绍,前期养老院工作人员将老人信息梳理汇总,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可以行动的就集中在一楼大厅,方便工作人员采集,不能行动的就由医护人员进入房间采集。

在此次核酸检测中,大渡口区还有很多参与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确保在核酸采样工作中“应测尽测、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