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高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2022年08月26日12:45 |
小字号

近期,重庆高新区团工委、西部计划项目办统筹组织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到岗”

8月13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扩面核酸检测急需人手。接到通知后,重庆高新区团工委、西部计划项目办迅速响应,统筹人员安排,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全力进行支援。

重庆高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重庆高新区供图

重庆高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重庆高新区供图

“请大家排好队啊,间隔保持一米......”“那个嬢嬢,不要在检测出口逗留哈......”夜幕降临,在香炉山街道思贤社区核酸检测点,刘培用已经沙哑的嗓音维持着现场的秩序。

22:53,西部计划志愿者陈垚宏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简单的动态:“到岗”。简简单单2个字,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团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承诺。

西部计划志愿者欧文彪在他的朋友圈写下:只有体验过才知道一线抗疫人员的不易,穿上防疫服装后才知道重庆40度的“热情”。

一个个忙碌的志愿者身影,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那就让我们一起上”

8月24日,重庆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缺人手。接到通知后,重庆高新区团工委、西部计划项目办迅速响应,团支部书记黄胜焘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发布招募信息,统筹人员安排。

“我报名!”

“我去!”

“把我算上!”

……

信息一经发布,黄胜焘就收到了所有志愿者的热烈回应。大家纷纷争先报名,谁也不肯退让。经过认真统筹考虑,黄胜焘最终在群里留下8个字:“那就让我们一起上。”

清晨5点,在经过专业培训和安全防护后,所有西部计划志愿者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行列。协助进行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应急安排......一丝不苟,规范操作,为医护人员有序采样工作提供了保障。(黄胜焘)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