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人的朋友圈刷爆了人民系的朋友圈

胡虹
2022年08月25日19: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2年8月的重庆,经历了太多太多。

高温、山火、干旱、疫情……透过重庆人的朋友圈,随处可见这座城和城里人的战斗和守护。

关注、支持、助力、行动……人民系除了派出报道团队奔赴一线,更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将那么多对重庆的关注和支持,连接在一起。

于是,有了两个朋友圈的这次紧密互动。

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截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截图。

8月25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原创策划《一座重庆城,嘿多热心人!整个朋友圈,全都嘿耿直!》,透过“朋友圈”这个小切口,真实呈现市民、网友的团结行动和朴素情感,将重庆人面对困难时的勇敢、坚韧,面对需要时的耿直、热血,面对艰险时的挺身而出,通过一个个人物身份、一个个“战斗”场景、一条条完整朋友圈,呈现得淋漓尽致。

这组关于“朋友圈”的报道,来自朋友圈,又在朋友圈大量转发。人民网重庆频道的报道一经推出,人民网的朋友圈更是第一时间行动——人民日报客户端第一时间推送;人民网全国各地方频道纷纷转载,并在重要位置呈现;人民网总网法人微博第一时间推送,并带话题#一座重庆城嘿多热心人#,让这次人民系集体行动的热度持续攀升。

人民网法人微博转发截图。

人民网法人微博转发截图。

两个朋友圈的互动,通过社交平台的传播,在人民系强大的传播矩阵中交融,向海内外讲述了重庆城的故事、重庆人的担当。

耿直热血的重庆人,面对灾害时一张张勇敢的面孔,正感动着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祝福重庆平安,为重庆加油打气!

人民网各地方频道转发截图。

人民网各地方频道转发截图。

来自江苏的网友感慨:“重庆人太热心太有担当了,希望大家都平安。”

来自湖北的网友留言:“这就是英雄的重庆人,这也是英雄的中国人!”

人民网各地方频道转发截图。

人民网各地方频道转发截图。

四川的网友表示:“说嘞些,川渝人都耿直,遇事从不拉稀摆带。”

……

也有重庆网友在人民网微博下留言:“太感动了!等困难散去,欢迎大家来重庆吃火锅!”

相关链接:

一座重庆城,嘿多热心人!整个朋友圈,全都嘿耿直!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