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1—7月广安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同比增长71.4%

2022年08月26日13:19 |
小字号

  8月25日,广安海关获悉消息称,今年1—7月份,广安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14个成员国(以下简称其他成员国)进出口5.8亿元,同比(下同)增长71.4%,占广安进出口总值的30.3%。其中,出口4.9亿元,增长63.3%;进口0.9亿元,增长131.6%。

据了解,广安对RCEP其他成员国贸易进出口值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韩国(1.5亿元)、日本(1.2亿元)和泰国(0.8亿元);增长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越南(310.5%)、泰国(290.4%)、柬埔寨(284.3%)。

自RCEP正式生效以来,广安充分利用关税优惠、通关简化等政策红利,找准切入点、把握发力点、谋划增长点,积极推动与RCEP深度对接,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广安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广安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