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上半年岳池县出口总额同比增长77%

2022年08月29日17:01 |
小字号

近日,岳池县商务局公布了该县2022年1月—6月货物进出口额数据:货物进出口总额为1.7467亿元,同比增长77%,均为出口。其中,生产型出口额为2107万元,贸易型出口额为1.536亿元。

“这得益于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带动作用。”该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道出“秘诀”。去年12月,岳池经开区(医药)被认定为2021年度四川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该县充分利用这一契机,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拓展国际市场,引导外贸企业加大出口力度。

近年来,岳池县出台《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十三条》,鼓励企业开展市场拓展活动、发展跨境电商、建设出口基地等,并及时兑现外贸出口奖励、着力引导外贸企业加大出口力度,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加工贸易等外贸新业态,充分利用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医药)优势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拓展国际市场。

同时,该县相关部门也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企业宣传各项促进政策信息,做好政策解读等,鼓励企业开展外贸业务。岳池县商务局协同贸促会组织外贸企业参加业务培训,帮助企业熟悉和用好相关政策,提升企业外贸业务水平。

“今年4月,贸促会组织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外贸企业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利用RCEP规则和抢抓发展机遇、《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解读、出口信保支持外贸新业态创新发展等方面,为企业如何办理产品原产地证、开办跨境电商、降低出口关税、构建内外贸一体化运营能力、增强政策理解等提供了较好帮助。”广安宏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岳池县上半年有出口实绩的生产型企业共4户,出口的主要产品有医药中间体产品、植物提取物、原料药系列产品、摩托车连杆系列产品等。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