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助力对口帮扶乡村抗旱

2022年08月30日15:30 |
小字号

8月以来,重庆的持续高温干旱对云阳县胜利村村民饮水、柑橘产业造成了影响。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通过援建蓄水池、捐赠输水设备等措施,助力胜利村抗旱。

对口帮扶胜利村以来,川维化工积极行动先后投入25万余元,建成蓄水池2个,蓄水量360万方,有效解决了100余户村民饮水问题。

针对高温天气影响,川维化工派驻第一书记高蓬积极走访调研,了解到部分村组不同程度存在水源供水量小、蓄水池分布不足等问题。“现在是特殊时期,现有水源要先保人用,邻里之间要相互理解,错峰用水。”他走村入户宣传节约用水重要性。

针对胜利村柑橘产业片区大、水源距离远、输水管线破损等问题,川维化工公司援助近5万元购置抽水泵4台、输水管线5000米,柑橘灌溉面积有效提升30%。“浇水要浇透,这棵树再浇一点。”驻村工作队针对偏远柑橘片区组织党员突击队活动,开展河塘挖凼储水、挑水浇灌、修枝保苗等工作,有效拯救柑橘受灾面积200亩。

“这次抗旱保苗,我们抢救的及时,一定能将损失降到最小,保住前期胜利的果实。”高蓬说。(杨婷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