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实事|噪音大、候车久、接驳少,重庆积极回应群众出行期盼

陈琦
2022年08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53路公交车老旧,在运行过程中车窗噪音刺耳。”

“高温期间,475路公交车候车太久,实在是热得难受。”

“建议优化公交接驳地铁站点,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

近期,有不少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关于重庆市公交车运营的相关问题。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对此,重庆市交通开投集团、重庆市南岸区交通局等部门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心的出行问题。

查看留言原文

 老款公交车噪音刺耳

“853路公交车,老款车,在运行过程中,车门、车窗晃动幅度很大,车窗玻璃相互拍打,发出的噪音严重刺耳,年轻人都受不了,更不用说司机师傅了,请更换车型。”8月14日,有群众留言反映。

对此,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回复:针对您所反映的情况,两江公交公司将结合车辆使用年限等情况适时优化车辆。同时,将加强车辆车窗及车门检查维护,进一步规范驾驶员操作要求,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查看留言原文

高温期间候车难

“最近天气太热了,下班高峰期的时候,475路公交车反而延长发车时间,我们在四十几度的高温下,候车20多分钟!实在是热得难受。希望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时间不要太长,期盼得到改变!”8月14日,有群众留言反映。

对此,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回复:南部公交公司通过智能发车系统调取475路近期发车时刻表,475路高峰间隔基本按照计划发车,但由于线路较长,堵点较多,高峰偶尔会出现轻微脱节、班次间隔增加的现象。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表示,南部公交公司已经要求现场调度加强运行管理,做好线路运行组织,减少因堵车带来的影响。同时,南部公交公司将持续关注475路沿线市民的出行情况,合理组织线路运行,方便市民出行。

查看留言原文

优化公交地铁接驳线

“为了更好发挥地铁环线的交通节点效应,让铜元局片区居民便捷出行,建议公交线路设置经由海峡路地铁站、风临路站、铜元局站等单向循环公交线路。”近日,有群众留言建议合理优化公交接驳地铁线路,让居民交通出行便利的同时,给铜元老街、苏家坝网红观景平台等带来更多人流量,进一步展示南岸区的独特风景。

对此,重庆市南岸区交通局回复:“您的建议非常重要,该线路串联了轨道环线和轨道3号线,线路的开通能够带动整个铜元局片区的群众出行!”

铜元局片区已开通小巷公交3103路,线路走向为轨道铜元局站(环线)。由于受片区道路限制,暂未贯通至轨道环线海峡路站。目前,南岸区建委正在开展铜元局片区路网更新工作,届时,南岸区交通局将开通轨道环线海峡路站-光电路-南开(融侨)中学-揽湖路-南铜路公交路线。

重庆市南岸区交通局回复

据《重庆市中心城区交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重庆已累计完成116个轨道与公交换乘站建设改造和16个轨道换乘首末站建设工作,新增23条公轨接驳线路,基本实现轨道出入口100米范围内公交换乘设施全覆盖,约37万人步行前往轨道站更便捷。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重庆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