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开幕

2022年08月30日15:56 |
小字号

8月30日上午,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在黄水大剧院开幕。本届康养大会以“助推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森林与康养”为主题,携手武陵山片区兄弟市(区)县,深入挖掘森林康养资源潜力,合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现场。唐文蕤摄

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现场。唐文蕤摄

开幕式上,湖北省利川市、湖南省花垣县以及重庆市黔江区、涪陵区、武隆区、丰都县、忠县、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共十一个市(区)县,共同签订了《武陵山十一市(区)县携手共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战略合作备忘录》,约定将以片区联合、区域联手、要素联通的形式,共同提升森林颜值价值,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合力打造全国康养胜地。

近年来,石柱县抢抓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机遇,依托天然资源禀赋,汇聚康养产业发展,在康养领域积极探索和实践。当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2.7%、林地覆盖率达到71.8%;聚焦转化绿色价值,成功打造康养天庭千野草场、原始森林大风堡、巾帼兵寨万寿山等多个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全县康养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1%,成功入选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

《武陵山十一市(区)县携手共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唐文蕤摄

《武陵山十一市(区)县携手共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唐文蕤摄

同时,石柱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建设森林康养基地。其中,被授予市级“森林康养基地”的石柱大风堡、千野草场、万寿山、冷水风谷等,为重庆市乃至全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

据悉,本届康养大会与2022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发展合作联席会议同期举办,为共商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也为共建武陵山片区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带来了宝贵机遇。(陈骅、胥世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