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10家企业入选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2年09月02日16:57 |
小字号

江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消息,在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公布的重庆市第四批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江津区共有10家企业入选,其中民营企业占7家。截至目前,该区已有15家民营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年来,江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一手牵头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一手协同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截至6月,江津区共发展规上、限上民营企业1128家,其中新增145家。

“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既是对江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肯定,也是对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坚持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认可。”江津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津区将抓住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围绕推动“五地一城”建设,全方位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实现产、学、研、用多元化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江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把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推动中小企业苦练内功、提升竞争力,培育壮大了一大批创新型领军民营企业。同时,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谈心”“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等活动,为企业破解融资、用工、机制等难题,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更高层次创新,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江津区规上、限上民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78.1亿元,利润总额49.3亿元,带动新发展民营市场主体9942户,其中新增民营企业2305户。(侯昌令)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