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加紧施工

2022年09月07日10: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动员会现场。中铁七局供图

动员会现场。中铁七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连日来,位于武隆区境内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中铁七局重黔铁路8标工地一派繁忙影像,建设者热火朝天掀起施工大干热潮。为加快推进年度投资建设任务,6日,项目部举办立功竞赛活动动员会,号召全体参建员工紧紧抓住当前晴天少雨季节,加强科学组织,决战决胜四季度,圆满完成年度施工任务。

根据活动安排,该项目部将从9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120天的立功竞赛活动,届时,将评选出1个优秀作业工区、10个优秀班、20个立功竞赛标兵进行表彰奖励。

中铁七局承建的重黔铁路站前8标工程主要位于重庆市武隆区。线路全长29.202km,主要工程包含路基工程160米,桥梁工程2678延米,隧道工程26377延米,无砟道床58.14铺轨公里,综合接地63正线公里。

据中铁七局重黔铁路站前8标项目部项目经理石磊介绍,今年是重黔铁路大干时期,重黔铁路8标项目部目前投入施工人员1800余名,投入各类机械设备656台(套),全标段25个工点全面开工建设。随着高温散去,9月份至12月份正是施工大干的最佳时期,项目部通过立功竞赛活动动员号召全体参建员工增强工期意识,强化目标责任,决战后四个月,坚决完成年度施工任务。

重庆至黔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米”字型高铁网中东南向高铁通道。线路起于重庆市渝中区,经巴南、南川、武隆、彭水,终点至黔江,正线全长269.5公里,建成通车后,将实现重庆主城区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1小时高铁联系,对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形成重庆至厦门的高速铁路主干道,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胡虹、李永利、张旭慧)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