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渝北消防开展冷链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9月09日19: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商务委联合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冷链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培训。重庆市邮政管理五分局、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重庆保税港区等40余家重点仓储物流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中,防火监督员从剖析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防范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讲解了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此外,防火监督员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示函》。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重点仓储物流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各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刘梦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