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区举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2年09月16日18:29 |
小字号

丰收节现场。陈仕川摄

丰收节现场。陈仕川摄

一年事,喜看丰收粮满仓。9月16日,秋雨过后的仙龙镇太平桥村灵动多彩、如诗如画。在一片欢快热烈的鼓点声中,永川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村晚暨渝西片区文化馆联盟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特邀璧山、大足、江津、铜梁等渝西片区文化馆“加盟”,通过各地特色表演,多形态、立体式展现巴渝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丰富多彩的丰收美景和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永川区十佳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陈仕川摄

永川区十佳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陈仕川摄

活动现场,《璧山鼓韵》《鲤鱼跳龙门》《永川秀芽 茶秀天下》《丰收的时节》《龙腾飞舞迎丰年》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震撼人心的鼓点节拍,大气震撼、欢腾喜悦的舞龙表演,闲婉柔靡、轻曼舒展的美妙舞姿……舞台上的一张张笑脸印证仓廪的充实,满足写在脸上,幸福留在心里。

活动当天还对永川区十大乡村最美院落、永川区十佳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永川区十大乡村最美院落分别是:宝峰镇龙凤桥村青苔山院落、吉安镇寒泸村下河坝院落、来苏镇梳妆台村梁家院子、松溉镇新街子村木架桥院落、茶山竹海街道茶园村茶园坝子院落、陈食街道复兴寺村合面屋基院落、青峰镇牌坊坝村回龙屋基大院、胜利路街道堂皇坝村李家坝大院、卫星湖街道石龟寺村老店子大院、仙龙镇太平桥村祝家坝院落。永川区十佳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分别是:三教镇利民村蒋世友、何埂镇石笋山村邓昌碧、吉安镇石松村周先进、陈食街道瓦窑村邹成江、金龙镇洞子口村李军、仙龙镇大石坝村艾明伟、永荣镇白云寺村陈通辉、南大街街道大南村罗波、双石镇脚盆井村张仁权、临江镇兴隆村谷小义。

此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稻田摸鱼、挑谷子接力、金秋拔河赛、袋鼠跳接力等乡村趣味活动,让更多村民体会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的发展成就。

下一步,永川还将围绕“2235”总体发展思路,牢牢把握稳住基本盘的总要求,坚决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五大振兴,坚持示范带动,打造一批产业有优势、环境有靓点、改革有活力、治理有成效、融合发展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徐雯瑄)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上午,重庆青少年国防教育宣传月主题示范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华渝实验学校举行。…
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累计查办各类案件1436件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9月15日,重庆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共联合查办“两品一械”违法犯罪案件114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捣毁制售假“黑窝点”8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6人,涉案金额1.6亿元。…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文物鉴定养老诈骗案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日,重庆沙坪坝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以文物鉴定、推拍、私洽、收购为套路的特大系列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查证全国各地受害人2600余人、涉案资金600余万元。 2020年10月中旬,重庆沙坪坝警方接到陆先生报警称,当年7月初,陆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中认识了重庆市沙坪坝区隆乾文物鉴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得知陆先生有文物收藏爱好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反复劝说其参加公司组织的鉴定活动,并宣称他们有北京知名专家现场鉴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