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1—8月广安市公路水路项目完成投资47.99亿元

2022年09月19日15:37 |
小字号

连日来,G350广安枣山至武胜段公路改建工程(广武快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正紧张作业。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起于枣山广武东路,止于武胜县宝箴塞镇,全长58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设计,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双向四车道,预计2023年10月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武胜至广安高等级公路不足、分布不合理的现状,加快广安“同城融圈”步伐。目前,已完成路基挖方约95.2万立方米、路基填方约36.5万立方米、软基换填约21.7万立方米、开挖涵洞506.56米;新建桥梁开工15座,其中7座已完成梁板架设,5座已完成基础及下部结构;路面工程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已陆续摊铺。

“接下来,我们将抢抓主道控制性桥梁工程先行施工,力争今年9月底前完成新建加宽桥梁施工,同时协调地方政府加快推进征地拆迁速度,按照‘交地一段、建成一段’的思路,逐步有序推动道路建设,计划年内实现加宽新建道路具备通车条件。”该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广安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实施同城融圈交通三年大会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G210邻水县高滩至川渝界改建工程(南北大道)、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广邻快速通道)等重点项目,全市公路水路项目进度整体良好。

经初步统计,今年1至8月,该市公路水路项目实际累计完成投资47.99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8.55%。其中,高速公路完成4.8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8.4%;国省干线完成29.7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6.23%;农村公路完成6.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7.45%;水运项目完成2.9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0.2%;运输场站项目完成3.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2.64%。

“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以推动项目建设为核心任务,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把欠缺的投资拉起来,力争交通运输行业‘主要经济指标止滑回升、核心关键指标扭负为正’。” 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建管科负责人李灿旭表示,他们将全力推动广武快速通道、广邻快速通道、南北大道等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南北大道主体完工、罗渡渠江大桥具备通车条件等年度目标任务,确保S202、S208剩余部分等前期条件已完成的项目尽早全面启动建设。

此外,广安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按时间节点完成工可编制、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主动协调自然资源规划、财政等部门,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依法依规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