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桥消防进军训 千名新生“沉浸式”学防火

2022年09月19日20:50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学校新生“知危险、会避险”消防自救能力,近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重庆市大足区教委,将消防宣传车开进双桥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活动,为该校1200名新生上好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

“灭火器在使用时,操作者必须处于上风向操作……”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重点围绕消防理论知识,以校园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向参训新生普及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技能,让同学们全面掌握实用的火灾防范知识和处置初期火灾要诀;同时,消防宣传员手把手指导学生认识灭火器,并现场示范操作流程,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火场逃生,第一要务是要保持冷静,要及时发送求救信号,学会防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有利条件创造避难场所,逃生自救……”随后,消防宣传员还组织全体参训新生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同学们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向安全出口撤离,真切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自救”。

下一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辖区高等院校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切实提高新生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学习氛围。(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