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九龙坡区:消防培训进商圈 安全生产“不打折”

2022年06月02日15:36 |
小字号

培训现场。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增强企业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商圈各企业、商户的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水平,近日,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重庆龙力巴国城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了“先讲座,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防火监督人员引用真实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述了由于缺乏消防安全意识而引发的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针对商圈实际情况,监督人员结合自身多年的消防工作实践,介绍了容易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人员疏散方法,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随后,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参训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等有关消防器具,并进行了灭火器实操体验,为商户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消防安全应急常识课。

  下一步,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消防安全大检查和夏季火灾防控重点内容,围绕社会面防火工作实际需求,持续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行、各业人群的火灾防控、应急逃生能力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柯霞)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