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提升行动

2022年09月20日10:51 |
小字号

9月15日,两江新区召开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会上提出,要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提升行动,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积极谋划一批好项目,滚动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据了解,两江新区将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及早谋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

在康宁二期玻璃基板熔炉生产线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作业……两江建设者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加紧施工。

目前,该项目正抓紧进行二期主厂房的机电安装及调试、主厂房的装饰装修、屋面施工、附属小单体的机电安装、二次结构墙体施工。三期工程主厂房的机电安装以及扩建仓库钢结构安装也将同步进行。项目二期预计于今年11月交付,明年3月全部竣工。

在礼嘉智慧公园希尔顿格芮酒店施工现场,机械轰轰作响,满载的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挥汗奋战,熟练地绑扎着钢筋骨架……一座未来智慧酒店正拔地而起。该项目主体结构完成30%左右,预计10月底实现封顶。

除此之外,两江新区正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推进龙兴足球场、锐石创芯、金星节点工程等系列重点工程,加大工作力度、加密调度频次,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两江新区将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为项目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

正是得益于两江新区持续优化项目服务机制,一批批重大项目蓬勃发展。7月30日,两江新区集中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其中,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及先进电池研究院项目十分亮眼,该项目包括固态电池技术研究院、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及电池pack系统三个子项目,将建成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

据悉,两江新区将建立党工委管委会定期调度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对重大项目建立“委领导+项目专班+施工现场”的扁平化推进管理体系,缩减管理层级、提升协调效率,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同时,将对重大项目列出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实行部门联审联批,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服务效率。

两江新区将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带来更多投资拉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张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