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新加坡眼疾专家“远程诊疗”服务在渝启动

2022年09月28日15:10 |
小字号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再迎新进展。9月27日,位于两江新区的中新美陆眼科医院与新加坡Total眼科中心正式在线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启动远程诊疗服务,今后重庆患者可在线享受新加坡眼科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中新美陆眼科医院”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之一,2021年10月,该项目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约。在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支持下,项目加快建设,高标准引进国际相关设备、人才和管理模式,为青少年眼科医疗全环节赋能。


中新美陆眼科医院与新加坡机构签约。院方供图

签约仪式上,中华眼科学会全国委员、重庆市眼科学学术技术带头人叶剑教授介绍,我国儿童青少年的总体近视率达到了52.7%,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另有研究显示,新加坡人口的近视率也很高,已经超过80%。因此,中新两国对于近视防控的技术研究和诊疗服务都有巨大的需求。

根据签约内容,今后双方将通过线上平台,开展远程会诊、远程病例讨论、远程教学指导等项目,共同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及互派专家考察和学习,并在合适时间邀请新加坡眼科专家来渝现场坐诊及手术。

中新美陆眼科医院负责人傅冠俊介绍,如国内患者有到新加坡就医的需求,中新美陆眼科医院还可为患者办理转诊服务,送患者赴新加坡Total眼科中心就诊或根据情况转诊其他专业机构,在重庆工作或中国工作的新方人员也可到中新美陆医院就诊。

据悉,在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的支持下,中新美陆眼科医院已落户两江新区龙湖晶郦馆,预计于10月投入,可为重庆市民提供视觉训练与矫正、近视防控、眼健康诊疗等眼科服务。(陈琦、程萌芽)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