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邮电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30日17:36 |
小字号

9月30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0名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学生新生齐聚学校太极运动场,共同开启青春新航程。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寄语新生。叶泽阳摄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寄语新生。叶泽阳摄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以“在时代变革大潮中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为主题寄语新生。他从重庆邮电大学的办学历史谈起,从历代重邮学子与国家邮电通信事业共成长谈起,告诉新生要“创造荣光与幸福”,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大胆地在时代变革大潮中探索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他谈到,做好自己的事,就是“要胸怀家国,定好人生航向;要独立思考,勇于探索创新;要坚毅执着,下苦功做难事;要与友同行,共赴美好未来”。他告诉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求学阶段,适应新的学习方式,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坚定地做好自己的事,用自强不息、求知创新、勇攀高峰的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书写青春重邮的崭新篇章”。

开学典礼上,学长代表、新生代表相继发言。他们多次提到重庆邮电大学“修德、博学、求实、创新”8字校训,学长们侃侃而谈,用自身发展诠释着校训对个人成长的影响。新生代表则满怀期望,表达着在校训浸润下开始崭新学习生活的信心。学长与新生发言互相呼应,展现出一代代重邮学子的成长画面,也展示出一代代重邮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在重庆邮电大学7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无数重邮学子投身国家邮电通讯事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雪梅作为校友代表,与学弟学妹们共享了3点感悟,“把握行业趋势,紧抓时代机遇;保持空杯心态,复位归零再出发;锤炼过硬本领,回馈社会”。她用学姐的身份,从通讯事业践行者的角度,展望行业发展趋势,示范大学生活应该努力的方向。

今年,共有5485名本科新生、2365名研究生新生以及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96名国际留学生加入重邮大家庭。为让更多新生家长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此次开学典礼,重庆邮电大学通过学校官方微博等多个平台直播。迅速拉近的家校时空距离,引来众多观众互动留言,成为线上开学典礼一道温暖的风景线。(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