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轨道沙坪坝站换乘大厅今日投用

环线、1号线和9号线实现站内换乘

2022年09月30日08:4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今后,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在沙坪坝站换乘将更加方便。9月29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称,轨道交通沙坪坝站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将于9月30日建成投用,届时乘客在沙坪坝站换乘轨道线路,不用出站,可直接通过换乘大厅及通道,环线、1号线和9号线实现站内换乘。

沙坪坝铁路枢纽位于沙坪坝核心商圈,为高铁与轨道交通四线换乘站,目前已经接入成渝高铁,轨道交通1号线、9号线、环线,在建27号线建成后也将在此设站。

据介绍,此次投运的沙坪坝站换乘大厅及通道,位于三峡广场名人广场车库工程下方,连接轨道交通环线沙坪坝站、9号线沙坪坝站和1号线沙坪坝站站厅付费区,呈T字形布置。投用后,换乘大厅与轨道交通1号线、9号线为同层换乘;从换乘大厅前往环线站厅,需乘坐扶梯下一层到环线沙坪坝站站厅。三线站内换乘后,共设8个出入口,方便市民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轨道交通沙坪坝站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投用后,还将与沙坪坝铁路枢纽实现“3条轨道+1条成渝城际铁路+市内公交”的多轨合一,未来接入在建的城轨快线27号线,多种交通方式换乘均在一栋楼内,乘客可在50米范围、2分钟时间内实现高铁、轨道、公交、网约车、出租、共享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间换乘,实现“一体化、零换乘”。(记者 杨永芹)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9月28日,随着SN2219-SN2229架线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建设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白浙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为白浙线全线具备带电条件了打下坚实基础。 白浙线为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服务“双碳”目标的绿色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先锋村换流站,止于浙江省杭州市的余杭区浙北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5省(直辖市),线路总长214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299亿元。…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返回顶部